开个小号写queen粮/微博cool_cats/欢迎聊天

第九名贝斯手(1)(牙炯)

【Queen皇后乐队-牙炯

【年龄操作,25岁牙×39岁炯

【1971年底,初出茅庐的皇后乐队接连更换了6个贝斯手,却依然未磨合融洽,录专辑的尝试也让财务状况雪上加霜。这一切都让追求完美的主唱不满,直到某天遇见一名“电工”

【全是妄想,有原创角色注意


弗莱迪紧皱眉头,坚决地摇头:“不,我们重新再录一遍。”

“还录?这一晚上录多少遍了,Fred,我的手抬不起来了。”罗杰半躺在控制室的沙发上抗议,“已经很好听了,你要怎样才满意?我们又不是明天就要为女王表演。”

“我们不为女王表演,我们就是女王。”弗莱迪摆弄他的头发,将那头乌黑的长发拢得更顺,这派头即使不能说是女王,起码也像一位即将接受授勋的贵族,“好了,快起来,亲爱的,把你的屁股挪到鼓架后面去。回公寓我给你做个手部按摩怎么样?”

“嗯哼,听起来不错。”罗杰看起来接受了主唱的安排,但依然躺在沙发上伸懒腰,把吉他手挤得没地方坐。

布莱恩叹着气离开沙发:“我同意Fred,仅仅’好听’是不够打动唱片公司和我们签约的,我们需要的是更完美的效果。”

想到乐队成立一年来四处碰壁的经历,三人都感到胸口压着的巨石又沉了几分。

但坐在另一把椅子上的第四个年轻人却不以为意。

“太较真了吧,咱们的水平这样表现就够——”这名叫艾迪的青年说到中途,瞥见弗莱迪的神色,耸耸肩,“好吧,要重录就重录,你说了算。”

他起身拿上他的贝斯,跟着队友们今晚通宵以来第一百次走进录音棚。经过鼓手时,他小声向罗杰抱怨:“你们主唱的脾气——”话没说完,他发现罗杰瞪着眼睛盯他,于是今晚第二次,艾迪把后半截话吞了下去。

他刚才听罗杰喊累,就以为自己和鼓手站在同一条战线,而这显然是个错觉。这个乐队的最初三人在苛求细节和对未来的野心上是一样的。艾迪想,有时候会感到自己和他们之间在理念上的差别,难道之前的几任贝斯手就是因此离开的?但是一个新人乐队还经得起频繁换队员吗,他已经是他们的第六个贝斯手了。

三、二、一,录音师开始又一轮录音,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这几个小子总是订便宜的通宵场,每次折腾整晚也不一定能录好一首歌,今天看状况也悬。录音师看看表,已经到早上了。

几分钟后,乐队的主唱再次摘下耳机,冲自己发脾气。“我唱的像屎”, 他揉着脖子说。

布莱恩忧心忡忡地欲言又止。弗莱迪看见他的表情,明白了他的顾虑:“别瞎担心亲爱的,我已经忙得半个月既没有出去睡,也没搞别的事弄坏我的嗓子,此刻只不过是我的缪斯女神还没有睡醒罢了。”

说罢,他又戴上耳机。布莱恩无奈地摊开双手,告诉控制室的录音师再录一次。录音师点点头,三、二、一。

啪。

整个房间陷入漆黑。

“怎么回事?”“停电了?”“外面怎么样?”“不行,走廊也黑了。”“整个楼都没电了?”

“靠!”弗莱迪甩开耳机,冲出录音棚。黑暗中看不清,小脚趾撞到了门框,疼得他倒吸凉气。他一瘸一拐地摸索茶几的方向,手碰到了茶壶,拿起来晃了晃,发现已经空了。他气得直骂倒霉,又一瘸一拐地往门口走。

“Fred,你去哪儿?”

“去找水!我嗓子要爆炸了,这破录音室连茶都没有!”他心情糟糕,也没控制手劲,推开门的动作过猛,正好撞到门外经过的人身上。

“哦,不好意思。”弗莱迪还在气头上,语气生硬地随口敷衍道。

好在对方没撞伤,大概只是吓了一跳,停下脚步,往弗莱迪身后的录音室看了一眼:“是乐队在录音吗?不用担心,隔壁在调试设备,跳闸了,一会儿应该就能恢复供电。”

弗莱迪本来想绕开这个人,去找茶水解救自己的喉咙和坏心情。但听到这么说,便也停下脚步,上下扫了一眼这人。

男人身高和他差不多,短发,偏瘦,衬衫领带和帆布夹克,岁数有些大,手里点燃一支打火机,跳跃的橘色火光映照出眼角的皱纹。

“你是负责修电线的?”弗莱迪如此判断,更加没好气,“你们录音室的恶劣条件干扰了我的工作,就让我干等着浪费时间?不来点补偿?”

男人好像略有些吃惊,但到底没计较他的语气:“你的提议我做不了主,但我可以帮你去问问录音室的老板。你还有别的需求吗?”

“我要茶。”弗莱迪举起手中的茶壶,夸张地提高音量,“还要机遇、未来、和光明!”

男人挑了挑眉。不等他说什么,布莱恩已经来到弗莱迪身旁,把弗莱迪拉到身后,然后向男人道歉:“非常不好意思,我朋友他平时对人挺和善的,今天有点累了,刚才都是开玩笑——”

“我确实要喝茶!”

“Fred请你安静。”

“他是这儿的电工他就该负责到底!”

“Freddie!不要这么说话!”

眼看布莱恩也快失去耐心,为他们工作的录音师在房间里伸长了脖子,犹豫着要不要插话。男人见状比了个手势,告诉他不用在意。“没关系,我去端壶茶来,”他打断布莱恩和弗莱迪的争执,从弗莱迪手中拿走茶壶,“稍等片刻。”他礼貌地笑笑,转身离开。

看男人手里打火机的火光消失在走廊拐角,布莱恩转身面向弗莱迪,叉起腰。他个子高,这个姿势在黑暗中显得比平时体积庞大,颇为威严。

“我知道你累了,嗓子难受,咱们的录音不顺利,现在又遇上意外,你很不满意。老实说,我也很讨厌计划外的事故。但是你也不该对陌生人发火,我说的对吗?”

“你说得对,老妈。”弗莱迪发了通脾气,这时头脑已经冷静下来,自知理亏,不再理布莱恩,跑去和罗杰抢沙发。

罗杰看见布莱恩翻白眼,哈哈大笑:“如果今晚真能免单,我就支持Fred!”布莱恩给他俩竖中指,罗杰比了回去。

“打扰了。”

刚才那男人端壶热茶回来了,布莱恩赶快接过来,就着男人和罗杰的打火机倒茶,嘴上不停地道谢。

弗莱迪在旁边有点尴尬地坐着。他承认自己有时火气重,却又不想随便低头认错。接过茶杯时,他感到男人在看他,这时候一冷静,害羞的情绪就上来了,不敢和人对视,只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
正好,灯重新亮了,调音台等设备也恢复了。弗莱迪扫一眼挂钟,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,拍手招呼队友们:“还有时间,快快快,咱们再录一遍!”

布莱恩和罗杰都放下茶杯,只有艾迪愣住:“只有二十分钟不到,我以为今天就算结束了?你不是累了吗?”

弗莱迪郑重其事地摇摇手指:“你要记得,哪怕只剩一分钟,皇后乐队也不会放弃演奏。我怎么会累呢?从心脏流出鲜血的夜莺才会唱出最美的歌。”

有人闻言噗嗤笑出声。弗莱迪看过去,发现是那个男人。

他刚才没好意思和人搭话,现在才算第一次认真打量对方。照明恢复后,他能看清男人的样貌打扮,确实一副电工的模样。初看没什么特别出奇的地方,衣着是朴素的颜色,深棕色的短发在鬓角有些灰白,年龄大概四十岁上下,谈不上多么英俊或精致,但五官也算端正,表情很温和,年轻时大概也会让一些女生着迷。

弗莱迪清清嗓子,脸色有些窘迫地泛红,没再说话,赶快钻进了录音棚。他注意到那人没有马上离去,而是隔着控制室的玻璃看他们录音,看了挺长时间。

弗莱迪这次唱得相当投入,那杯热茶似乎让他找回了感觉,直到挂钟的指针走完最后一分钟才意犹未尽地被罗杰拉出来。

那男人大概是最后几分钟时离开的。弗莱迪不知为何有些遗憾,但很快推开了杂念,帮队友收拾乐器。

收拾完毕,几个年轻人正准备离开,录音师叫住了他们:“这次录音不收你们费用。之前交的钱是想我现在退给你们,还是抵下次的租金?”

所有人看向弗莱迪,弗莱迪张大了嘴呆了会儿,接着嘴角一咧,露出得意的笑容:“真的免费了?太棒了亲爱的,你们是全伦敦最好的录音室!”

录音师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:“不是免费,是刚才那位先生帮你们付了这次的费用。”

所有人再次感到意外:“咦?他不是电工,来修电线的吗?”

“迪肯先生是我们老板的朋友,本职是汽车公司的高级工程师。老板新入手了一套调音设备,请他来帮忙看看调试。刚进门,就遇上断电和你们一群小子吵得要掀翻房顶。”

几束谴责的目光集中到主唱身上。弗莱迪舔舔嘴唇,眨巴眨巴眼睛,咳咳两声换上甜美撒娇的声音:“迪肯先生真是个好人,希望他没有生气,我下次请他吃饭吧!”


下一章更新:2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ol_cat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