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个小号写queen粮/微博cool_cats/欢迎聊天

第九名贝斯手(10)(牙炯)

【Queen皇后乐队-25岁牙×39岁炯

第一章:1,上一章:9


实验室的门被敲响,随后麦克探进半个身子,找到依然还在桌前埋头苦干的身影。

“迪肯,还没吃饭?”

似乎之前完全没留意外界的动静,被叫到名字才如梦初醒,捷豹汽车的高级工程师困惑地看向门口的同事,又抬眼去找墙上的表,发现竟然已经晚上七点多,实验室内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。

“这么忙?工厂那边又催进度了?”

“还好,正常。一干起活来就忘记看表了。”

麦克理解地点点头:“再忙也先把饭吃了吧。我今天大概得干到十点多,走,一起去吃饭。”

按照平时的作息,约翰习惯在六点多时休息一会儿,找个公司附近的餐厅吃晚饭,然后回来接着加班。实验室和办公区内没人,也是大家此时都纷纷要么下班要么去吃饭了。但今天的约翰感觉自己的状态有些不同往常。

“抱歉,麦克,我今天不陪你了。我一会儿就下班。”

麦克大张着嘴,像一条搁浅的鱼,瞪大双眼望着相熟的同事:“他们没说错,你今天不一样!”

“嗯?”约翰微愣,下意识地摸摸脸,“我今天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吗?”

“这不周一早上开小组例会,所有人都忙得四脚朝天。我们组又要改方案,愁得我头疼,中途溜出来上厕所,正好瞧见你居然已经开完会进实验室了。”

“哈哈,我们组效率高。”

“你少来。就刚才不久,我在工位上听到你们组那个新人在说,有找迪肯经理签字的,趁他今天心情好赶快去签。”

约翰的笑容里带上了疑惑:“为什么会这么说?我平时态度也很好,也没有刁难谁啊?”

“你是那种,平时脾气好,一碰到底线,哎哟喂。”

“如果问题严重当然要重视,我没有你形容的那么恐怖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。记不记得上次出机,我们组和你们一起负责的那个,我就错了一个参数,你跟我吵了三天!”

“我没有。绝对是你在夸张。”

“好吧,两天。我花了两天时间把所有数据全部核对了一遍,你才满意。”

摇着头,约翰对同事的控诉不予置评。但麦克的好奇心被勾起了,不想轻易放过他:“而且你还换了条新领带。”

约翰的手又摸向脖子。

“嗯……这领带怎么样?”

“不是你平时的风格,不过蛮不错的,挺精神。嘿说真的,发生了什么好事?”

“买彩票中奖了。”

看见同事露出惊奇的表情,约翰抿嘴笑道:“开玩笑的。行了,别瞎猜,没什么大事,今天天气好,偶尔换个心情。我一会儿下班,明天中午请你。”

说定了明天的午餐,麦克便不再刨根问底,吹着口哨离开了。约翰独自写完今天的报告,起身整理实验台面,心思渐渐飘向和同事的对话。

他丝毫没有察觉自己今天有何出格的举动。但是如果连新人都看出他的不同,再仔细回想,确实从早上开始就感到全身轻松,工作时精神特别集中。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心情很好?

有那么明显?

约翰开车回到家,停车入库,脑子里还在回顾这事。他抬头望向属于自己家的那扇窗户,又低头看了眼胸前的新领带,努力劝说自己不要傻笑。只是和小朋友一时兴起度过了周末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对,一时兴起。

他一直不愿去追溯事情是怎样发展到那一步的。两天前的下午,他领着黑头发的年轻人从这楼梯走上去,走进家里。然后对方就从周六逗留到了周日,要不是百货公司的兼职轮到他值班,年轻人恐怕还想再赖一天。

那十几个小时的时光就像做梦一样,脚下踩着云朵,轻飘飘的。仔细一品,这云竟是由棉花糖做成,否则怎会如此的甜?

约翰一步步走完楼梯,自家的房门出现在视野中。他记得自己前天走到这里时好像很紧张,现在想来有点可笑,那时他似乎在为家里陈设单调而忐忑不安——

毫无征兆地,约翰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

陈设单调又怎样?紧张又怎样?现在,他不是依然独自回来,面对空无一人的家吗?

他所不安的,难道只是乏味的生活被喜爱热闹的年轻人笑话?

轻飘飘的梦依然甜蜜,可是却越飘越远了。哄小孩子的玩意怎么可能会让自己这个岁数的人陷入其中。棉花糖能吃饱吗?不能。

约翰站在昏暗的楼道灯下,面对孤零零的家门。阴沉的走廊里寂静无声。一分钟前还让自己厚着脸皮偷笑的念头此刻完全调转一百八十度。小朋友一时兴起选择和他度过了周末,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对方,而不是默默无闻的中年人。

叹了口气,约翰掏出钥匙准备开门。

“你回来啦!”

“啊!!!”

手一抖,钥匙摔在了地上,约翰拍着胸口看向身后,怀疑心脏都快被吓出来了。

弗莱迪抱歉地笑笑,默默缩回拍向男人肩膀的手。

“你……”约翰惊魂未定,说话都发颤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想给你一个惊喜,所以听见脚步声就躲到那里了,”弗莱迪指了指走廊远处灯光照不清的角落,“我没想吓你,亲爱的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我是想问,你怎么会来这里?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也没多久。大概七点左右到的吧。”

约翰用颤抖的手捡起钥匙开了门,放两人进屋,顺便看向挂钟。

“现在都快八点了!”

“听说一般公司六点下班,我不知道你回家需要多长时间,算着差不多就过来了。”弗莱迪毫不介意,兴高采烈地把外套挂在玄关衣架上,熟门熟路地往厨房走,“别纠结这点小事了亲爱的,有饭吗?我饿得能吃一头牛。”

约翰急忙跑去开冰箱,找到半包面条和两个番茄,还有几个鸡蛋。他正犹豫会不会太简单,弗莱迪就鼓起掌来:“太好了,给我煎两个蛋亲爱的,我要九分熟的。”

哪有九分熟的煎蛋这种说法?约翰忍不住笑出声。弗莱迪语气轻快,似乎真没有介意在门外等他将近一个小时,这反倒让愧疚在约翰心里翻腾。他依然不敢相信弗莱迪今天会主动来找他。

“你不是讨厌浪费时间吗?如果真有急事找我,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可是你没回家,而你说过不要打你的办公室电话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我也没有傻到在外面枯站着浪费时间,我在写歌词呢!当我以后出名了,记者来采访我,问我这些惊世杰作是如何创作出来的,我就会告诉他们,黄昏时的楼梯间是最佳的灵感激发场所。”弗莱迪洋洋洒洒地说完,看见约翰仍然无法释怀的样子,“放心,我现在知道你下班的时间了。明天我这个时候来。”

约翰的惊讶脱口而出:“你明天还来?”

弗莱迪先是对约翰问题很疑惑,然后恍然大悟:“哦对了,你是担心我晚上过来会耽误录音?不好意思,没来得及告诉你,我们今天定下贝斯手人选了。我们三个决定先试用一段时间,多排练、多磨合,所以最近暂时不去录音室了。我相信伟大的乐队不会因为迟到一两个月而从世间消失。”

约翰感到汗颜。因为他竟然完全把乐队的事抛在脑后,听弗莱迪谈起,才记起贝斯手的问题。这样一来,他也没法再追问弗莱迪到底是什么打算。

不是年轻人的一时兴起?难道是将持续一小段时间的冲动?或者……

约翰不愿问出口。

弗莱迪走到他身前,手指挑起他的领带:“你戴着我给你的礼物上班了?”

“啊,谢谢,有同事夸这个好看。”

约翰发觉在弗莱迪面前很难像在同事面前那样隐藏起脸红。弗莱迪满意地亲了他一口,手上帮他解开领带:“去换衣服做饭吧。咱们快点吃完,然后……”

他笑着没有说下去,只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。

约翰决定明天也不加班了。

还有,下班路上记得去买束花,花瓶也一并买了,装点装点房间。


下章更新:11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ol_cat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