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个小号写queen粮/微博cool_cats/欢迎聊天

第九名贝斯手(7)(牙炯)

【Queen皇后乐队-25岁牙×39岁炯

第一章:1,上一章:6


约翰开车送几个玩累了的年轻人回各自公寓,先到了离得近的布莱恩的住处,再接着往弗莱迪和罗杰合租的公寓开去。

布莱恩下车后,罗杰醉醺醺地横躺在后座上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,时不时打几声呼噜。弗莱迪没那么醉,仍然坐了副驾和约翰聊天。

“我这么说可能冒犯,但是亲爱的,你弹得比我想象中好。”

约翰抿着嘴笑:“我以为你一直相信我的水平。”

“哦,我当然相信。可是你没有和我们合奏过,你甚至没有练过我们的歌!”

“嗯……其实,我在家里偷偷练过一会儿。”

“真的?”弗莱迪很是惊喜,“你都没有谱子!”

“我听过很多次了,你知道,之前看你们排练,所以大致记得。不过我还是弹错了不少地方。”

“约翰,你已经很好了。”

为了不吵醒罗杰,两人说话都放轻了音量。但弗莱迪这句话说得那么郑重,约翰感觉就像身体中有一把音叉,被这句话轻轻敲响,细微的频率从中心震荡开去。

“如果我说,我真心邀请你加入皇后,你会考虑吗?”弗莱迪侧过身体,直视开车的男人。不论以前他说出这个提议时带有几分玩笑,这次都是认真的。

约翰思索片刻,摇摇头:“抱歉。我的工作不允许我再找一份需要大量时间投入的事业。”

虽然约翰没有答应,但弗莱迪并不伤心。约翰用了“事业”这个词,而非玩乐之类的,证明他是看重乐队的。只要约翰看重他们,弗莱迪就很满意了。

“不加入没关系。我欣赏认真工作的男人。”

他柔声说着,凝视约翰的侧脸。约翰今年三十九岁,马上就到四十了——弗莱迪已经了解到——有时他看起来甚至还会更年长几岁。他眼角的皱纹、灰白的鬓角,以及已经有些松弛的皮肤,无一不显示出他和弗莱迪完完全全是两代人,更不是弗莱迪通常会感兴趣的类型。

但是每当看向约翰的侧脸,看他挺立的鼻子和微微下垂的眼角,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让他口中干涩。他有句话已经在脑海中盘旋了一晚上,一直没有找到机会。弗莱迪瞟了眼后排,罗杰仍然闭着眼睛。勇气从心中猛然腾起,他脱口而出。

“今天叫住我的那个男人,是我以前认识的,有一阵没遇见了。我和他……那个……不再联系了。”他忽然变得有些结巴,“约翰,亲爱的,就是,那个,我……”

猝不及防的刹车把弗莱迪的话哽了回去。

“……到了。”

弗莱迪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,迟缓地把视线转向窗外的街边,看见了自己住的公寓。

打开车门,急匆匆下车,绕去后排,手抓了两次才抓住门把手,打开门,把罗杰拖出来。机械地做完一套动作,弗莱迪又走回前排,低头望向车里。

“……谢谢你送我们回来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约翰微笑地回答,双手仍然把着方向盘,垂着眼睛没看他,“晚安,弗莱迪。”

“晚安,约翰。”

弗莱迪把罗杰的胳膊架在肩上,半拖半拽地进了公寓。罗杰一路晃悠,哼哼唧唧的。弗莱迪把他放到床上,去厨房翻了个干净点的杯子,接杯清水,回到罗杰的卧室。

他本以为罗杰又睡着了,可是当他走进房间,突然听见罗杰问道:“你分手了?”

弗莱迪愣了好一会儿:“我和谁分手了?”

“那谁,今天那个男的,高个儿,不过没Bri高,那个,哎我忘他叫什么了。你的,怎么说,前男友?”

“哦,他啊。早分了。”

罗杰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,眯起眼睛看弗莱迪,也不知道他是否看清了。

“你分手就分手,干嘛要专门告诉约翰?”

弗莱迪把水杯放到罗杰床头的矮柜上。

“能动的时候起来喝点水,清醒清醒你漂亮的小脑袋,别瞎想乱七八槽的东西。晚安。”

说完,弗莱迪转身离开,没管罗杰又开始哼哼唧唧地请他帮忙给自己换衣服。他去了厕所,打开水龙头,往脸上扑了几捧凉水。

也许我太明显了?

弗莱迪不愿责备自己,但那么生硬地打断他的话不是约翰平时的习惯。他又洗了把脸,然后记起下车前最后一眼看见的约翰。如果昏暗的路灯没有让他产生错觉,约翰的耳朵应该是红了。

噗嗤。弗莱迪独自在厕所捂着嘴笑。

有希望,他还拥有希望。

如果遇见犹豫不决的情况,对于弗莱迪来说,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先做了再说。

接连几天,室友们都发现晚上的电话被弗莱迪占据了。问当事人没有得到解答,他们就去问罗杰怎么回事。

“管他跟谁聊,这个月的电话费找他出就是了。”罗杰正在给乐队赶工海报,一幅幅画得手疼,根本没空搭理,“他在找金主爸爸呢。”

弗莱迪不知道他已经在公寓的小客厅引发了讨论,即便知道也不会在乎。对于这群年轻人来说,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,并且热烈地盼望每天发生不寻常的事。他们正处于什么都不怕的年纪。

“今天面试的那几个贝斯手,一个比一个差劲。”弗莱迪隔着电话对约翰抱怨,“我们总共看过多少,十个人选了吧?其中三个乱弹贝斯,七个想改吉他,还有十个要当主唱。他们怎么想的,在我面前说当主唱?”

约翰被弗莱迪夸张的形容逗笑:“你是怎么回应的?”

“我建议他们自己去成立一个皇帝乐队,然后温柔地请他们滚蛋。”

“弗莱迪,不要说话太冲,容易得罪人。”

主唱语气软绵绵地抗议:“不行,我讨厌被无聊的人占用时间。我态度够好了,为了让每位来面试的候选人感受到我们的诚意,我专程准备了糖果和巧克力。”

约翰又是笑:“你真贴心。”

“哦,你喜欢吗?我也给你准备一些?”

“有带果仁的吗?”

“有的有的。”弗莱迪忙不迭答应,心里提醒自己记得明天就去买,“你什么时候有空?我们又联系了几个候选人,下次面试希望你能来帮我们参谋。”

“你们自己想要什么队友,自己判断最准确,我就不去添乱了吧。”

“一起商量,有人参考挺好。”弗莱迪小声地接了一句,“而且我想见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Bri和Rog也想见你,Bri说他有个关于Deacy Amp的问题想请教。”弗莱迪赶忙补充道,明显听见约翰松了口气。

“后天周末,如果你们还在学校排练,我可以过去。”

“这周末学校有活动,礼堂不空,我们没有预定成功。”弗莱迪恼火地数着日历上的日期。如果要因此等到再下个周末才能见面,实在太久了。“明天晚上有空吗?我听说一家新开的酒吧,你有没有兴趣?”

“……”

电话对面又是一阵沉默。

弗莱迪紧紧攥住话简,贴近耳朵,想捕捉到约翰的哪怕一丝呼吸。他们之间的第一次通话也有沉默的时刻,但那时弗莱迪更多担忧乐队的资金,这次却为自己而沮丧了。他认为自己尽力做到了最好,亲切而克制,起码在弗莱迪的角度看来很克制,但恐怕对约翰来说却过火了,超过了能接受的程度。

或者更简单的真相是,也许约翰连一点接受他的可能性都没有。

唉,他是从什么错觉出发以为这是可能的呢?

他们原本就是两路人。除了对音乐抱有兴趣外,弗莱迪和约翰没有半点相同之处。

弗莱迪深吸一口气,在回忆里搜刮笑话或任何能逗乐的事。他要换个话题,让气氛重新活跃起来。他受不了这种沉默压抑的气氛。他宁愿约翰直白地、彻底地拒绝他,打消他荒谬的念想,即使那样会让他痛苦不已,一定会立即扔下电话跑进房间大哭一场。

弗莱迪想,他是当真喜欢约翰了。

“这周末,你们的服装店开门吗?”

“服、服装店?”

忽然抛来的问题打乱了弗莱迪的情绪,令他回答得磕磕绊绊:“如、如果,没有排练录音和面试应该会开,呃,但也说不准……” 

“刚记起来,我公司老板的夫人要过生日了,我需要买个礼物。但我想不出来买什么好,也许你们的店里有适合的。你能给我个建议吗?”

弗莱迪的脸亮了起来。他咬着下唇,怕笑出声音被对面听见。

“没问题亲爱的,交给我。后天我在店里等你。”


下章更新:8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ol_cat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