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个小号写queen粮/微博cool_cats/欢迎聊天

第九名贝斯手(8)(牙炯)

【Queen皇后乐队-25岁牙×39岁炯

第一章:1,上一章:7


周末,约翰再次前往肯辛顿的二手复古服装店,弗莱迪如约用坚果巧克力接待了他。

罗杰趁弗莱迪不在意,伸爪偷巧克力吃,听说约翰的来意后随口问他:“给老板夫人送什么礼物,你可以问你太太?女人之间比较懂吧?”

弗莱迪和约翰都僵硬了一瞬。弗莱迪虽然猜到约翰大约没有和妻子在一起,但事关隐私,未曾向朋友透露分毫,没想到罗杰冷不丁地发问,正好踩在这点上。约翰一定很尴尬,弗莱迪有心想帮他说话,可惜又不知道怎样讲才妥当,只能小心地偷瞄当事人。

约翰很快恢复了正常,神态自如地回答罗杰的疑问:“她不擅长买这些东西。她是个普通公司职员,不如你们有艺术细胞。而且,”他稍做停顿,“现在她不在家。”

弗莱迪趁机接过话题:“我已经帮你考虑好了,你可以送一条披肩,女士们都喜欢。”

罗杰只是随意聊聊,并没有追问的兴趣,挥挥手让弗莱迪去做。弗莱迪领约翰穿过两排衣架,来到店铺后方。两个店主在这里挂了一匹布帘,隔出一角,权当作更衣间和仓库。

弗莱迪取出备好的几条披肩展示给约翰,后者挑了片刻后选定其中一条,弗莱迪便叠好放到一旁。约翰正要问价,弗莱迪急然神秘一笑:“稍等,亲爱的,我有个礼物给你。”

“给我?”

这很出乎约翰的预料,弗莱迪露出得意的神色,像演魔术似的,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条领带。“淘货时发现的,我相信一定很适合你。”他举起领带在约翰领口比划,“来吧,戴上试试。”

约翰准备接过来,可弗莱迪并没有把领带交给他,而是自行伸出手臂,从约翰的脖子后方将领带绕过去。为了做这个动作,他走到了约翰身前,两人之间仅隔一掌距离。

其他人的手在自己的肩膀和领口处滑过的感觉有些陌生,约翰记不起他的前妻是否曾经也有过为他打领带的时候。那些和睦的日子早已离去,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自己给白己打领带,连镜子也不需要看,拎包就走。即使在正式离婚之前,他也很久没有听到有人对他说再见和欢迎回家了。

弗莱迪的手指竖起他的衣领,拉着领带两侧调整长度,再抚平衣领,来到他的胸前摆弄那两条细布。约翰低头看着那双手,认为这时想起前妻有些不妙,但他最近的情绪连自己都不懂。

他并不迟钝。如果说最初他曾担心是他的自我意识过剩,误会了对方的示好,那么如今弗莱迪的亲热已表示得相当直白,他不可能不明白。他不明白的是自己。

从分居到正式离婚大约有一年多,说他这段时间不寂寞是骗人的,否则他也不会时常去酒吧排解,还为自己找了个录音室的兼职。他并不缺那点钱,只想让自己在下班之后也忙起来。直到结识皇后乐队的年轻人们,他才重新找回纯粹的欢乐时光。乐队感谢他,他又未尝不感谢乐队呢?

在乐队三人中,让他决定和他们保持联系的,不用说,是弗莱迪。这位热情洋溢的年轻人像一支火把,永远能让周围的人沐浴在喜悦的光辉中,即使是不擅长与陌生人交流的中年工程师,在他身边也完全不需担心冷场。约翰很喜欢他。

但这是对于朋友的喜欢——应该是。

不论弗莱迪看上他什么(他百般思索也不能理解),他绝对没有用那种目光看过弗莱迪。离婚后他并没有再找其他人的心情,退一万步说,他不喜欢男人。

然而,听到弗莱迪的暗示或明示,他会心慌。他不敢让弗莱迪讲完话,也不敢跟他单独去酒吧。可是他也无法说出拒绝。听到弗莱迪沮丧的语气,他又会心疼,宁愿扯个理由也想叫年轻人重新高兴起来。

老板的夫人确实快要过生日了,但约翰从来没有送过礼物,本来这次也没有打算。于他,只要业绩完成就足够了,并不想为工作付出额外的人情。可是这回他打破惯例,仅仅为了找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来见弗莱迪。不但如此,他今天还挑了一件质感比较好的衣服,出门前特意修剪了鬓角的发茬,生怕打扮得太土气惹年轻人嘲笑。

呼,其实搞这一出,自己就已经变成笑话了吧。

弗莱迪摆弄了半天领带,这个方向绕一下,那个方向系一下,最后还是放弃了:“我不会系领带。”

约翰从沉思中醒过来,弗莱迪皱着眉头和领带较劲的样子让他忍笑,抬手接过:“没关系,我自己来吧。”

他两三下打好领带。弗莱迪看着他的动作,手却没有离开,依然放在约翰的衣领旁边。

“我的眼光不错,果然好看。”弗莱迪赞赏道,一只手往下,捏住领带,“配你的眼睛颜色。”他选的是墨绿中绣着银色细纹的样式。

“亲爱的,你的双眼拥有不一样的颜色,灰色和绿色。最开始我没发觉,你隐藏得好深。我很好奇你还藏着多少秘密。”似乎是为了看得更清,他又凑近了几分,“很好看。”

约翰不希望自己这么容易脸红,但他控制不住。弗莱迪把他之前脑子里的那一点弯弯绕绕全搅没了,他转动脑筋想自己该回复什么话,却罕见地嘴巴比脑袋快:“你的眼睛更好看。”

这话一说,两个人都惊了。

约翰窘迫地连咳几声:“我没有,我——”

弗莱迪惊喜的声音打断他:“你喜欢我的眼睛?”

“我、我是说——”

“你还喜欢我其他的什么?”

这问题似乎哪里不太对。但约翰慌了神,将近四十年人生里罕有这么慌过,看见弗莱迪棕色的眼睛离自己前所未有的近,简直快忘了英语是什么。

“你的、你的性格……很有激情,对人很好,思、思想很活跃,非常、就是、你知道,会带领其他人和你一起做事,很多很多地方和我完全不一样……”

“我这样不好?”

“好,挺好的,人有时候容易,你知道,自己没有的性格,就会很向往。”

“你向往我?”

弗莱迪追问。他的脸上绽放着大大的笑容,约翰说不下去了。

这是他扪心自问时不敢问的问题,是他不敢想的答案。

然后弗莱迪就亲了约翰。

巧克力的味道,约翰想。

也许往后十年,二十年,每当他拾起一颗巧克力,他都会回想起这个吻。

这个想法让他颤抖了一下。弗莱迪拉住领带的那只手把他拉得更近,另一只手搂住了他的后腰,两个人在二手服装店的简易更衣室里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“Fred!”罗杰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“你们选好礼物没?有客人来了,我找不到那件衣服,你来找一下!”

弗莱迪松开约翰,舔了舔嘴唇:“你一个人住,还是家里有其他人?”

约翰呼吸有些急促。

我不喜欢男人,我结过婚又离了婚但那不是取向的问题,我对男人没兴趣,我们之间差了将近十五岁,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,我没什么可吸引他的——他想——我应该推开他,告诉他我没有那个意思,我应该离开,我应该礼貌地拒绝他。

然后他说:“我一个人住。”


下章更新:9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9 )

© cool_cat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