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个小号写queen粮/微博cool_cats/欢迎聊天

第九名贝斯手(11)(牙炯)

【Queen皇后乐队-25岁牙×39岁炯

第一章:1,上一章:10


“Fred你没完了!快出来!我要尿了!”罗杰疯狂敲门,在几乎要上脚踹门前一刻终于听见门锁松开的声音。弗莱迪开了门,却没有离开的意思,穿着浴袍站在镜子前慢条斯理地梳头发。罗杰一把将他拽出去,冲进了厕所。

等罗杰终于舒坦了,回到客厅,只见好友已经换了身衣裳,正每只手拎件夹克,来回放在身前比较。

“亲爱的,”弗莱迪看见罗杰,立即招呼他,“你觉得哪件更好?”

“你手中的任何一件都足以吸引半条街的目光。”罗杰抄起手臂看弗莱迪穿上一件又脱下来换另一件,玩味地挑高眉毛,“你最近晚上经常不回公寓。”

“嗯哼,你不也经常不在。”

“刚排练回来就急着冲澡换衣服的可不是我。说吧,这次是怎样的人?等一下,先告诉我是他还是她?”

“亲爱的Rog,恭喜你比我们的博士生更有老师的样子了。”弗莱迪终于选定了那件明黄色缀有亮片的外套,“我这种热爱生活的年轻人,又不是八十岁的老太太,晚上就不能出去玩玩?”

“别转移话题。你上一个分手后有几个月了?原本我看你最近没出去乱逛,还以为你想休息一阵子呢。这个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?”

“什么上一个这一个的。”弗莱迪把没选上的那件夹克扔进罗杰怀里,转着眼珠嗤笑,“我需要休息吗?不要剥夺我的精神力量来源。”

罗杰假装恼火地扬扬手臂,随后换上认真的表情:“我不管你的私事,但是Fred,别伤害自己。”

弗莱迪拍拍朋友的手臂:“放心,他很细心靠谱。”

“啊哈!所以确实有个他!”罗杰的嘴角突然咧开,坏笑地鼓起掌。弗莱迪使了力气又拍了他一下:“随便你说,我走了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约会。”弗莱迪精神抖擞地抖平外套,昂首挺胸的,“你要加入吗?”

“再见。”

*

弗莱迪殷勤地为同桌的人倒上一杯清水:“来,喝点水,小心别呛。”又示意服务员过来,“我给你点一份玫瑰酸奶?”

约翰轻轻咳嗽,接过水杯连喝两大口:“咳咳,不用……只是比我想象的辣,没有心理准备。”

弗莱迪稍微放心,但依然为约翰点了一份甜品。约翰感激地冲他笑笑,弗莱迪回复了他的微笑,抱歉地解释道:“其实这家店的印度菜不够地道,但是他们的服务非常好,离你家近,所以我才提议咱们来这里。早知道我应该带你去另一家,我知道有一家真正地道的印度餐厅。只不过我之前坐公交过去,一个钟头才到,我不知道开车怎么走。”

“我来查地址,下次咱们可以考虑。”

酸奶上来了,约翰吃了几口,感到口腔里的刺激减轻了。

“你对印度菜很了解?”他好奇地问年轻人。

弗莱迪用面包干轻轻搅拌碟子里的酸辣酱,语气不太肯定地说:“嗯……我小时候在印度住过几年。”

约翰意外地瞪大眼睛,随后摇摇头笑道:“我没想到你不仅是个音乐家,还是个很好的演员。我一直以为你是英国人,你的英语发音非常标准。我在公司工厂见过来自印度的技术员,我几乎听不懂他们的话。”

“我是英国人。”弗莱迪立即抢断约翰,急切地辩白,“我只是出生不在英国,不过也不在印度,我只在印度上了几年学。我家人最初在桑给巴尔。”

“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?”

弗莱迪挥着手,语速飞快地说:“哦,一个小地方,全是岛。不过它们有非常棒的海滩,这点比英国好。我家在当地过得还算不错,家里有几个佣人,我有个叔叔还有海边别墅。可是后来打仗了,我们家就来英国了。好多年前的事了。我不会再回去。”

弗莱迪的声音说到后面渐渐变弱。他花费了多年精力擦掉儿时的痕迹,学了最标准的口音,更换了衣着风格,甚至改了姓名,只为融入这个国家。可是每当不得不提起过去,他又忍不住拿出一副戏剧性的语调,试图把身份抬高一些,让人知道即使他并非英国出生的居民,也不是什么落魄难民。

有时候他会表演得太过用力,弗莱迪心知肚明,轻咬住下唇强迫自己不要继续在约翰面前吹嘘。约翰是个务实的人,不一定会买他的帐。弗莱迪假装专注于眼前的饭菜,在沉默了一会儿后,听见约翰叹了口气。

“你的父母仍然和你在一起,这最好不过了,不是吗?”约翰伸出手,轻柔地拍了拍弗莱迪的手背,对他安抚地微笑。

弗莱迪心里的石头无形间消散如烟,也笑起来:“你说的没错,我和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妹妹,都在一起。”他忽然神神秘秘地向四周看了看,仿佛外交大臣在交代一件秘密,然后放低声音说道,“亲爱的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。其实,我是,波斯的王子。”

约翰扑哧笑出声:“这个我不信。”

弗莱迪眉头一蹙,很委屈的样子:“你认为我是骗子?”

“对,骗子。”

“From mars to mercury~”

没想到弗莱迪立即接起了歌词,约翰笑弯了腰:“我不信你是王子,因为我知道你是女王。”

“哦,亲爱的~”弗莱迪感动地捧住胸口,“你知道了我不是英国本土的人也没关系?”

“这有什么问题?我工作中见过的外国人多了去了,何况你已经是英国人了。不过这么一说,我也有点好奇。你的穿衣风格确实和很多人都不同。我不太懂时尚,那些是你的民族服饰还是年轻人就喜欢这么穿,我太落伍了?”

提起着装,弗莱迪立刻重拾自信:“我在这方面是专业的,我不需要跟随大多数人的所谓潮流。我穿过我母亲和我妹妹的外套,不过我大多数时候只是挑选符合我的眼光的衣服。我还考虑过穿芭蕾舞的服装上台演出。”

弗莱迪总是带给约翰惊讶,他以为自己会逐渐习惯,但听到这大胆的设想,约翰仍然再次惊讶地长大了嘴:“跳芭蕾舞唱摇滚?”

“当然不是真正的芭蕾舞,我没学过。我静不下心,让我一个姿势站十分钟我可受不了。但我真的很~喜欢芭蕾,我想改造成具有我的风格的演出服。我已经画好草图了!”

“下次请务必带给我欣赏。”约翰想象弗莱迪穿着紧身衣在舞台上面上蹿下跳,努力憋住笑,“观众一定会相当震撼。”

“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!”弗莱迪打个响指,“我要让他们永生难忘。”

“你就喜欢与众不同。”

“哦,我喜欢一切美的东西。歌剧、芭蕾、美食、美人,都是美的。生命就是美的。”弗莱迪手肘搁在餐桌上,朝对面的人探过去半个身子,轻声说,“你也美。”

约翰摇头,几乎要憋不住笑声:“最后这个不正常。”

“哪里不正常。你脸红的样子我就特别喜欢。”

这回轮到约翰假装专心吃饭不理他了。弗莱迪瞧他低头笑得肩膀都在抖的样子,更来劲了:“我喜欢你笑起来眼角的线条。”

“弗莱迪。”约翰轻声抗议。弗莱迪不管,撑着桌子凑得更近:“我还喜欢你手腕的骨节,和你有点胖的屁~股~”

“弗莱迪!”约翰这下真脸红透了,“有人看过来了。”

弗莱迪老老实实地坐回座位,继续吃饭的模样正儿八经的,但桌面下却拿脚尖撞约翰的脚踝。约翰一只手掩住脸,咯咯笑得像个小孩子,惹得弗莱迪的坏心眼在心里冒泡。他想继续说,看约翰会有什么反应。他会说他还喜欢约翰一次次越来越熟练,却每次到最后就把主动权交给他;还有,他喜欢听约翰小声地叫他的名字,似乎又怕被其他人听见,又舒服得无法抑制声音。

不过在公共场合的确需要收敛,弗莱迪放弃了继续戏弄,却也不觉得遗憾。他有的是时间和小手段,让年长的男人一点点向他展露更多,而他相当享受这个过程。

(点击评论指路wb观看水星如何享受)


下章更新:12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ol_cats | Powered by LOFTER